懷孕快六個月了


 


隨著胎動越來越明顯


 


我也越來越神經質了


 


自從上禮拜在婦產科照4D時


 


醫生突然跟我說:肚子如果有時呈現硬硬的


 


那就是子宮收縮的情況


 


如果有這種情形發生,記得要躺著休息


 


記得,上禮拜我還傻傻的跟醫生說:我還以為硬硬的是寶寶在踢


 


那時,我也不太擔心子宮收縮的問題


 


沒想到,過了幾天,我跟阿文有一次在床上感覺寶寶的胎動


 


但是突然發現寶寶的胎動位置好像在肚子很下方


 


那時,我跟阿文都覺得會不會有胎位不正的問題呢


 


接著之後的幾天,有時又覺得寶寶常常壓迫到芸媽咪的膀胱


 


雖然頻尿是正常的,但是自己總覺得好像寶寶的位置是否怪怪滴


 


再加上自己自從知道宮縮這件事情後


 


自己好像變的很神經質


 


有時肚子硬硬的,我都很怕是宮縮


 


ps:書上也寫懷孕中期如果太常宮縮,容易有早產的現象


 


因此,擔心害怕的我,決定再跑一趟婦產科詢問醫生


 


週五的晚上,由於阿文當天要上班到晚上11點


 


於是,我便自己到東湖的婦產科


 


結果醫生一看到我還問說:


 


是不是有不舒服阿??


 


上禮拜不是才看過嗎??


 


後來我便把我的疑問告知醫生


 


醫生也立刻幫我照超音波檢查看看


 


結果醫生說寶寶的位置確實在比較下面


 


而且剛好是頭朝上【大約是在胃的下方】


 


腳呢??剛好在位在子宮的最下方


 


兩隻腳伸的直直的,剛好比較容易卡到我的膀胱


 


醫生還說我的感覺很正確


 


寶寶現在的姿勢大概是呈現一個坐姿


 



 


不過至於胎位的問題,醫生倒是叫我不要太擔心


 


因為,一般好像都要等8~9個月才會來考慮胎位正不正的問題


 


寶寶現在的姿勢都是看他自己的喜好


 


寶寶怎麼坐、怎麼趴最舒服都是合理的


 


聽完醫生解釋後,我總算比較放心了


 


好在寶寶一切都很正常


 


身高、體重也都在標準範圍內


 


當然,這次醫生也幫我照了不少張的照片


 


在此,也跟大家分享可愛西瓜的近照


 


西瓜是我跟阿文寶寶的小名喔!!


 


很好記吧~~~呵~~~~


 


**************************************


 


960617測量


 


懷孕天數:24週1天


 


懷孕體重:52kg


 


肚圍:32.5CM


 


臀圍:37CM


 


寶寶頭圍:5.64CM【測量出週數:22週3天】


 


寶寶肚圍:20.09CM【測量出週數:25週3天】


 


電腦綜合之後寶寶大小:24週1天


 


寶寶體重:68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96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