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文難得七點下班


 


於是,我下班後便自己先坐公車三總掛號


 


大概七點半時,阿文也匆匆趕到三總陪我產檢


 


本來以為這次也會看很快


 


ps:因為,上禮拜跟二姐居然只看半小時就ok了


 


想不到,這次產檢我大約七點就先到報到室量體重、血壓


 


結果連在報到室都等了20幾分鐘


 


之後好不容易,量完體重、血壓


 


再拿了檢驗表,準備到抽血檢驗室繼續檢查


 


這部分由於每次產檢都要驗尿


 


所以,我已經很熟悉了


 


在抽血檢驗室這裡倒是很快就拿到報告了


 


最後,當我把報告給護士小姐後


 


接下來就只要等看門診就好了


 


本來以為等個半小時,應該還蠻快的


 


雖然,我是掛號29號


 


但是,以往都是先報到,護士小姐就會叫你先看


 


並不一定會照掛號順序阿


 


沒想到,沒想到


 


這禮拜的護士小姐,居然給我照號碼叫號耶


 


而且還從10號開始看


 


天阿~~~我的號碼是29號


 


醫生有時看一個都要看10幾分鐘


 


照這樣輪,等看到我,都不知道幾點了


 


於是我跟阿文便決定還是先吃飯好了


 


免得看完都9點、10點了


 


還好三總地下室還有幾間餐廳可以選擇


 


因此,我們便隨便挑了一間吉野家吃晚餐


 


吃了大約30~40分鐘用後,我們回到掛號診間時


 


看到看診號碼還停留在20號


 


心裡只有想說:還好我們有先去吃飯


 


否則又不知道要等到幾點才吃飯


 


之後我們又等了一會,好不容易換我們看診了


 


結果,到大醫院產檢就有這點壞處


 


六次箴言:等很久,看很快


 


醫生看診往往也是問個幾句:


 


體重這次增加多少??小便驗起來數值都正常


 


胎動還好嗎??最近要注意產兆喔


 


雖然最近去產檢,感覺都好像沒做什麼檢查


 


不過沒辦法,為了西瓜好,還是得固定去產檢


 


好家在~~隨著預產期越近,挺著大肚子的日子也就越短了


 


經過這次懷孕,我才深深體會到懷孕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不但會變胖、變醜、食慾改變


 


還要吃一大堆補品、營養食品


 


吃的東西更是有一大堆禁忌


 


過於刺激的不能吃,冰冷的也少吃,性質冷的東西也少吃


 


總之,就是要吃的很小心,很怕吃到不該吃的東西


 


再來還有體力方面也會變差、走起路來也像隻肥胖的企鵝


 


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能感冒或生病


 


否則痛苦的日子就來臨了


 


一來為了寶寶好:不能吃藥


 


二來就算真的受不了:到婦產科拿藥,通常成效也不大


 


因為婦產科開的劑量通常都比較輕


 


也因此治療感冒效果通常都沒辦法馬上痊癒


 


唉~~~總之,當媽媽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真佩服我媽媽可以生到六個小孩


 


以後母親節真的要好好的感謝媽媽


 


ps:當然也要教育西瓜,以後要好好孝順我喔!


 


哈~~~會不會想的太早!!!


 


**************************************


 



距離預產期大約還剩26天的芸.....



 


960910測量


 


懷孕天數:37週


 


懷孕體重:61kg


 


預產期(EDD):2007.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96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