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鈞鈞今年九月也即將要升上小一了

這幾個月我們也陸續接到衛生所的通知

在升上小學之前記得要到衛生所接種上小一前的預防針喔

a01.jpg

於是就在四月跟五月我跟爸爸分別帶鈞鈞到內湖衛生所接種兩次的疫苗

頭一次是四月份爸爸帶鈞鈞去打針(那回是一次打兩針)

【應該是施打百日咳+德國麻疹】

據爸爸的說法,鈞鈞當天超勇敢

打完針後都沒哭,而且表現超棒

哈~~~沒想到事隔一個月後

就在五一勞動節的這天

我帶鈞鈞到內湖衛生所準備施打最後一針(日本腦炎的疫苗)

當天可能由於是五一勞動節放假的關係

整個衛生所滿滿滿的都是排隊要打針的小娃

而就在我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費時等了快一個半鐘頭後,才終於輪到鈞鈞打針

而原本我以為鈞鈞會如上次爸爸所說的超勇敢

因此我也沒特別給他甚麼心理建設

殊不知就在護士打下那一針的同時

鈞鈞的暴哭聲也響徹整個診間

ㄜ~~~~當下我心想:有這麼誇張嗎???

超可憐的鈞鈞一整個哭慘了

而且還頻頻喊說:好痛、好痛、好痛~~~~~~~

事後雖然護士有補充說這針是小一入學前的三針中最痛的一針

但我內心還是覺得這寶貝也哭得太誇張了

哈~~~好在這針打完後,鈞鈞準備進入小學的疫苗也總算都打完了

希望寶貝打完後不會有排斥或是不舒服的情況發生

ps:貼心提醒若在戶籍內的衛生所施打小一入學前的疫苗可免掛號費喔

a15.jpg

當天翔翔因為要到戶政事務所樓上申辦護照

故也一起陪同鈞鈞哥哥到內湖戶政事所等候打針

a16.jpg

打完針後,我們一票人一起到三樓的戶政科陪翔翔申請護照

a18.jpg

現在的戶政科服務還不錯呦

現場還有提供幼童畫畫區

也讓要排隊等候的同時,讓小朋友可以在此作畫打發時間

a19.jpg

貼心話上母親節卡片的鈞鈞~~獻上他的畫作送給媽媽

​​​​​​​​​​​​​​​​​​​​​​​​​​​​

a20.jpg

a21.jpg

a22.jpg

謝謝鈞鈞寶貝的愛心~~

ps:畫作上的幼鈞二字可是鈞鈞自己親筆寫上的喔

可愛的鈞鈞寶貝字體好端正阿

比起當年的成成哥哥,可說是優秀許多喔~~~

哈~~~~ 哥哥即便乖乖在學校上課也是偷偷的中槍

鈞鈞寶貝小短文記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96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