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一下心情後
終於有時間感謝無名的英雄

在這我要由衷的感謝:
弘人小兒科的醫生&護士
現場自己還揹著小孩的媽咪A
現場幫忙的爸比A、爸比B
謝謝你們在我無助的時刻伸出援手
讓我的小孩能在第一時間接受到妥善的照顧
在此,我要慎重的說聲:感謝你們

事件的發生,是發生在9/11的上午

因為寶貝這一兩天都有點輕微咳嗽+輕微感冒
好不容易周日才有時間(因為周六要補班補課)

我帶著小孩準備前往弘人小兒科掛號
到達現場時,現場排隊人數眾多
因此,我只能讓寶貝坐在椅子上等侯
我則到後方排隊掛號
想不到原本還乖乖吃早餐的寶貝
就在此時,突然整個人抽筋
熱筋攣發作(全身抽蓄、眼睛翻白眼、意識不清)
當下我真的是立刻衝到寶貝旁,瞬間嚇傻了
雖然當下也知道要趕緊把小孩放平
保持呼吸道通暢,觀察孩子抽蓄的時間長短
ps:因為我們家老大也有過熱筋攣的狀況
所以我算是有經驗的媽媽
但再次面臨這個突發狀況
還是會讓我膽顫心驚,又害怕

而就混亂的片刻,已經有熱心的爸爸
幫我跟弘人小兒科的醫生告知我們家弟弟的情況
因此醫生跟護士也馬上讓我們插隊
立即進到診間量體溫~一量居然燒到40
ps:但前提是小孩在家中時都沒發燒
不知為何會瞬間高燒,且引發熱筋攣

後來醫生立即幫小孩塞塞劑「快速降溫」
且協助觀察孩子的生命跡象

隨時注意孩子的反應及是否有無後續抽蓄現象
之後醫生也告知小朋友轉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隨後我也趕緊打電話尋求119救護車的協助

同時現場也有熱心的媽媽
還幫我整理寶貝打翻的豆漿&弄髒的鞋子
也有熱心的爸爸看到我吃力的抱著孩子
進而伸出援手幫我將孩子送上救護車
這些舉動都讓我感動不已
但因現場狀況真的相當混亂
當下無法對大家一一表達謝意
但我真的由衷的感謝你們

我的寶貝現在很平安,但還在醫院住院觀察
但應該無大礙,目前意識也都清楚
在此謹謹在此向這些無名英雄說
感謝有你們,汐止人真是處處有溫暖

Q06.jpg

當天抵達醫院後,醫生也幫鈞鈞抽血做相關檢查

同時並施打點滴,幫助降溫

等候一小時後,抽血報告出來~

鈞鈞的白血球指數高達22000多

其餘肌肉發炎等指數都還算在正常範圍

但因為鈞鈞這次發作的年紀已經屆滿六歲

一般照醫生的觀念來說,滿六歲以後的小孩

基本上不太會發生熱筋攣的現象

因此,當下醫生就告知鈞鈞必須住院觀察24小時內是否還有抽筋的反應

以及要再安排作腦波&核磁共振的等檢查

看看是否有不正常的腦波放射或是有類似癲癇的狀況

當然以上的檢查都是為了安全起見而多做的檢查

就目前來看,鈞鈞的狀況還是比較類似感冒病毒引起的高燒

進而引發熱筋攣

但,為了安全起見~該做的檢查還是不能少~~~

於是,周日的中午~我們辦理了住院手續

Q08.jpg

忙碌了一整個早上~到了中午辦好住好手續後

終於吃了我們的第一餐(同時也是早午餐)

Q09.jpg

寶貝在急診室睡了一個多小時後

到達病房時,精神狀況已經好多了

但胃口還是欠佳

看來是玩I PAD就可以飽了

Q10.jpg

而中午到711補貨時,媽咪也幫鈞鈞買了建達出奇蛋~

這次的小贈品居然是可愛的MINI小車

剛好也讓寶貝可以玩一玩,打發時間

Q11.jpg

Q12.jpg

住院後的第一餐,鮮奶配可可脆片

Q13.jpg

Q14.jpg

想不到,莫名的我們又在醫院了

雖然很無奈,但為了寶貝的健康我們也只能多待幾天

Q17.jpg

晚上哥哥也到醫院來陪弟弟~

兩兄弟難得的意外和諧(一起躺在床上玩I PAD)

Q18.jpg

住院DAY2~

爸爸在醫院陪伴

稍晚主治大夫巡房

經過24小時的觀察

鈞鈞目前都沒有再次抽筋(初步排除癲癇)

現況看起來還是因為感冒引起的熱筋攣

從昨日住院的40度

到轉病房有降到36度多

下午有37.5度(有吃半顆退燒藥)

晚上有量到38.1度(有躺冰枕)

睡前還是37.5多(再吃半顆退燒藥)

目前還是有輕微發燒,仍需觀察

今日應該會再安排作腦波檢查、核磁共振

幸運順利的話,若能今天做完~應該今明兩天有機會出院

期待寶貝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別再生病嚇爸爸、媽媽了拉~~~~

Q19.jpg

補充

這次住院在9/13有安排照腦波,以檢查是否有異常

但事後再回醫院看報告,腦波方面也都正常

因此,醫生還是評估應該是因為感冒病毒高燒又引發熱筋攣

後續出院後目前都還算正常,因此只能說小孩每一次生病都帶給父母不小的震撼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96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