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接到婦產科的電話


 


電話中護士小姐輕聲的說


 


媽媽,我們要通知你唐氏症篩檢的資料


 


指數略有異常,要請媽媽回醫院複診


 


由醫生詳細解說


 


當下,我一聽到這訊息


 


馬上覺得指數一定有異狀


 


才會需要回醫院檢查


 


因此,隔日上午我馬上到婦產科掛號


 


進入診間,醫生還先安撫我說


 


不要緊張,我們只是要告知你


 


寶寶唐氏症指數很正常:數值1/38500


 


但是第二項指數神經管缺陷:數值1/958


 


通常低於1/1000


 


我們會建議到大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


 


由醫生判斷是否需再進一步做羊膜穿刺


 


當時,聽完醫生的話


 


心中只覺得:怎麼會這樣,寶寶應該不會怎樣吧


 


於是,一離開婦產科


 


我便立刻預約馬偕下午門診


 


然後,匆匆回到公司交接一下


 


下午便到馬偕看診


 


等候約兩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看診了


 


結果,馬偕陳醫生也是建議我做高層次超音波


 


先檢查寶寶腦部以及脊椎是否有異狀


 


但是要照高層次超音波


 


需等到寶寶22周以後


 


檢查才有辦法看得比較清楚


 


不然,現在照高層次超音波


 


寶寶許多器官都還未發育完全


 


照了也無法判斷寶寶是否正常


 


因此,現在只有先等到22周再去做檢查囉


 


唉~~~希望一切都平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96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