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電影推薦《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引用自網友恩汐



分類:影視娛樂

2009/02/18 23:18


這篇寫得真好  所以我就不獻醜  以下引用自網友恩汐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看到這個電影標題,直覺就是專門拍給那些老是在情海浮浮沉沉不小心還被騙財騙色;或是對愛情一知半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需要指點迷津的傻女孩們看的愛情芭樂片!


 


 


如果你也是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


 


本片改編自「慾望城市」編劇的同名暢銷書,故事主要圍繞在5個已婚、未婚、渴望結婚、無法利用科技產品順利交友因而單身、急欲覓得真愛卻總是接收錯誤訊息的都會女性身上。


在看這部片之前,雖然我的腦子裡常常擠滿千百個問?號,但從來就不覺得自己在感情世界裡是個需要被指點迷津的人,至少對我這個半生不熟的輕熟女來說--不愁沒人愛,有固定交往對象。會對這部片有興趣全衝著幾個我喜愛的演員而且又是我最喜歡的愛情喜劇類型而來!


 


沒想到看完之後,我著實笑不太出來,不是不好笑,而是劇情扎扎實實給我了一記當頭棒喝啊!


 


我們總是在期待會有戲劇性的好事發生,不到最後一刻不死心。


說穿了,只是害怕知道不願承認「他其實沒那麼喜歡我」罷了!


 


每個人一定都有類似的經驗,不管是面對交往已久的情人或是心裡初萌芽的曖昧狀況,只要是心裡最在意的那個人所發出的訊號,我們個個都會變成解密專家!所有可疑的密碼一瞬間像跑馬燈般一條條在腦子裡輪轉!甚至可以花上大把時間和無法解釋的行為,就為了解讀出他到底想透露什麼訊息給我?哪怕人家只是跟你說聲:「嗨!今天天氣真好!」這種低危險性的問候。


如果密碼難度提高半級換成:「今天看到你真開心!」心情指數也會隨著挑戰性提高更加振奮。


但,難道他就不能只是單純的問候?像朋友間那樣的談話?


 


這就是問題所在!愛情會干擾我們的判斷力。


這時候我們需要一個顧問來協助我們解惑,通常這個對象會是姐妹淘。


但好姐妹給的解答就一定正確?我們在鼓勵一個為情所困的人時會說出什麼樣的話?


沒錯,就是像那些高低不一的危險信號本身一樣不痛不癢的好聽話。


 


關於訊息的接收,不完全是本片的重點,讓我最有感觸的反而在於珍妮和班這對大學畢業就結婚在一起13年的夫妻。(不含劇情地雷,請安心閱讀)



「不結婚,就分手!」是當初珍妮對班發出的逼婚令。(珍妮佛康納莉/布萊德古柏 飾演)


「跟一人在一起那麼久如果不娶她那就是渾蛋!」說出這句話的班還真是個好男人對不對?



糟!好男人班邂逅了令人難以抗拒的性感正妹!



面對主動示好的女歌手兼瑜珈老師安娜(史嘉莉喬韓森 飾演),班能否坐懷不亂?


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的人,包括相見恨晚的人,婚姻之路也不例外.....


所以就會有人抱持著不婚主義在談戀愛,但身為不婚族的另一半就要頭大了。



始終不想結婚的尼爾和貝絲同居交往了7年(班艾佛列克/珍妮佛安妮絲頓 飾演)


貝絲基於種種壓力,對自己和尼爾的關係越來越迷網,於是迫於現實提出「不結婚就分手」的決定!


對渴望婚姻的人而言,貝絲的決定看似明智,但實際生活過的兩人和只多了一張結婚證書的夫妻兩相比較,也不免讓人質疑,真心體貼的另一半和結婚證書哪個重要?結婚是否唯一的依歸?



其中房地產經紀康納(凱文康諾利 飾演)和安娜的關係非常有趣!


安娜總是給他若即若離的感覺,心情不好需要有個肩膀靠才會想到他,


但從不理會康納心裡的OS:我想做的不只是能上床的朋友而已,嗚嗚嗚....



不過男人終究是男人,好朋友能親密到如此程度而又彼此單身也算是天賜良機,


應該要好好珍惜把握才是!



全片當中最逗趣的非琪琪莫屬!(吉妮佛古德溫 飾演)


琪琪是個積極追求真愛的行動派傻妞,講通俗點叫做花痴。


這種花痴相信看過的人都不會陌生,她們積極和男人約會,勇於推銷自己,只要對象看起來還算順眼,先交換連絡方式再說!



照理說這樣的人想打破單身並不成問題,只是她連對方是不是心有所屬都搞不清楚。


這也是許多人共同的問題所在,就算常常收到若有似無的善意回應,聽慣了情人的甜言蜜語


但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你?



無頭蒼蠅似的花痴琪琪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在酒吧工作的情場高手亞歷(賈斯丁隆 飾演)


閱人無數的亞歷對琪琪來講猶如ㄧ盞明燈.....我個人很喜歡這段安排。


亞歷的開釋應該會讓許多迷惘的女性有如夢初醒的感覺!


經過戀愛顧問亞歷的調教琪琪能否脫胎換骨一眼就看出男人的真面目?


此片港譯為:《其實你不懂他的心》


愛情本來就沒什麼道理,但人的行為似乎有其定律可循......


 


全劇雖然採各自進展的跳躍式情結穿插,但人物之間非常連貫,完全不會有ㄧ頭霧水的混亂。


而且每個故事中都隱藏了意涵,淺顯的對白卻有深刻直接的感動,ㄧ整個演到了我心坎裡!害我情不自禁流了好幾行淚~相信無論是已婚還是失婚,各種年齡層的未婚男女看完都能得到新的啟發,我誠心推薦給各位。


 


 


 


 


 


 


 


 


 


 


 


 


 


 


 


如果看完我的介紹還是覺得這是齣芭樂片的人可以看看這個:


十大愛情經典芭樂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96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