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困擾我們已久的櫥櫃終於要改造了

還記得當初我們購買這間房子的時候~房子的屋齡就已經差不多14年了

之後入住到現在又過了十二個年頭

弟弟也是在這間房子出生長大自今也十二歲了

所以算一算,我們房子的年齡已經二十六歲了

因此,許久原有的建材跟櫃體也漸漸開始出現問題

Room5.jpg

如圖片所示,我們的廚房是L型的設計

加上當初使用時沒有好好清潔跟正確的保養

所以檯面跟櫃體的邊緣都出現了剝落跟生鏽等問題

加上櫃子長年的開合開合,有些門板的角度也跑掉了

加上當初沒有完整的配置電鍋、烘碗機、飲水機的位置

所以整個廚房空間也變得相當壅擠以及動線不順暢

這次,趁著過年前的空檔時間

我們也終於痛定思痛,下定決定要把整個廚房進行大改造

Room6.jpg

再進行大改造之前,先拍幾張雜亂無章的真實照片給大家看一下

哈~居住了十幾年的廚房,雜物真的好多

加上收納空間的不足,實在很難好好規劃放置的位置

Room4.jpg

而除了廚房櫃體的改造,這次我們也想要更換一組新的電器櫃

因此,也是先丈量一下我們廚房內部這塊內凹進去的空間尺寸

寬度約74.5CM

Room1.jpg

左右兩側的深度不同~一邊是29公分,另一邊則是42公分左右

Room2.jpg

Room3.jpg

詢價的過程也是經歷了一個多月的思考跟詢問

第一間《傳統店面廚具行》:

之前在社團也曾詢問過汐止在地的廚具廠商,但可能因為對方是老師傅了

所以回答起來的數據跟報價很籠統

基本上就只有請我提供檯面尺寸,然後報價一尺多少金額

之後就說看你想要加甚麼就多+那個品項的金額

例如加水槽+2500之類、+烘碗機看要甚麼型號就加多少

+把手一個250之類(大概我有點忘記、+抽拉盤一個多少錢之類

就請我自己去估算想要加甚麼東西,自己概抓就知道多少錢

但這樣的作法讓我很沒有安全感,同時也沒辦法具體知道完工後的模樣

加上自己美術空間概念也不好,所以沒有設計圖的說法很難說服我直接請對方製作

第二間《雅格廚具》:

這是我自己上網尋找L型櫥櫃時碰巧找到的廠商

當時看到他們家的作品圖,發現這組L型櫥櫃格局跟空間都跟我們目前的格局最為接近

之後又陸續看了他們家其他別組的成品圖~最滿意的應該會是下面這張配置圖

風格部份我們也很喜歡,原則上就走一個耐看舒適好整理的設計準沒錯

同時請提供尺寸,請雅格提供報價,後來也有通過Line提供現場圖以及想要的方向跟概念

IMG_7554.JPG

第三間《facebook跳出廣告~廚具廠商》:

前面兩間的報價出來後,我也有再找第三間比較

剛好facebook搜尋跟記憶的計算法很厲害~不經意地就在fb的業面穿插了不少廣告商的廣告

後來我也從中挑選了一間廠商進行第三次仿價

經過跟幾間廠商的討論/確認尺寸,價格,施工日期

最後決定拍板定案~工程將會交由【雅格廚具】來施工

我之所以會挑選這間廠商的原因

★規劃詳細,報價清晰,服務好

★提供詳細的施工圖、報價明細一目了然

★價格優惠實在,跟其他兩間相比,價格最優惠,但服務卻不打折

★諮詢時態度良好,不管客人詢問大大小小事項都能清楚地為客戶解答

電器櫃原本是有參考想做下圖的設計

但後來估價後覺得訂做的單價有點超過預算

所以最後討論結果為~廚房櫃體更換

此外也包含三機(瓦斯爐/烘碗機/抽油煙機)的汰換

加上壁面烤漆玻璃、五金配件、櫥櫃拉盤、轉角小怪物、刀具收納等等

以及最後的垃圾清運,一整個全都發包給廠商去處理

IMG_7558.JPG

確認好廠商跟施工期之後,下一步就要到府丈量詳細尺寸以及提供施工圖

廚房裝修紀錄Part1就先結束了~敬請繼續關注後續的進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96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