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


 


又到了成成打針的日子了


 


由於,阿文這兩天較忙無法請假


 


所以還是由我跟媽兩個人帶弟弟到醫院


 


還記得上次到醫院時


 


醫院都沒什麼小朋友在打針


 


所以這次我跟媽也就沒有提早出門


 


大概門診剛始看診時,我們才到醫院


 


沒想到,這次一到小兒科門診


 


人超級多的,大人、小孩都有


 


從剛出生的嬰兒、到一兩歲的小孩一大堆


 


當場我跟媽都傻眼了


 


本來以為這次要等很久了


 


還好,我自先請朋友幫我提早掛號


 


所以,當我ㄧ填寫完表格繳給護士後


 


過沒五分鐘就換成成了


 


一到診間,護士先幫成成量身高、體重


 


記得上次弟弟身高52cm、體重4000、頭圍36cm


 


這次測量後身高57.5cm、體重5800、頭圍38.5cm


 


恩~~弟弟真的比上次進步很多喔


 


牛奶喝這麼多,果然是頭好壯壯


 


測量完後,接著就是醫生問診


 


還好成成測量的反應都算正常


 


兩個月視線該跟著大人轉移


 


聽到聲音頭也會跟著尋找聲音


 


還有會笑,這些反應都有


 


醫生便說那就一切都很正常


 


問診完後就輪到成成打針了


 


這次的四合一有一劑是口服藥


 


只是把兩滴藥水滴到成成口中


 


還好成成反應沒太大


 


打針呢?這次要打在大腿上


 


護士小姐一直吩咐我們打針時手要把成成的腿壓緊


 


免得成成的腳一動,針頭會刺到他


 


因此,我跟媽都很緊張


 


媽也很努力的把成成的腳壓緊


 


後來護士針頭刺下去時,成成也哇哇哭了兩聲


 


後來就沒哭了,真的很勇敢喔


 


接下來就是怕打完針,有的小朋友會發燒,有不舒服的反應


 


因此,醫生也有開給我們退燒的藥水


 


不過,當然希望不要用到比較好


 


希望成成打完針還是能吃的好,睡得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96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