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27我經歷了人生最特別的時刻


 


那就是生產


 


打從一開始懷孕,我就常聽許多前輩們形容生產的過程


 


大姊更是形容【生產】是人生所有的痛苦裡面最痛的一種


 


雖然剛開始聽到都會覺得有那麼誇張嗎?


 


但是心理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隨著預產期越來越近,有時我也開始猜想到底何時會生呢


 


等著等著,到了39週《960926》那一天


 


一早我突然發現肚子開始有點痛


 


本來我還不以為意


 


後來一到洗手間後才發現自己居然落紅了


 


此時,我立刻叫醒阿文、還有我婆婆


 


大家立刻開始收拾住院該帶的東西,急急忙忙的趕到醫院


 


結果一到醫院開始檢查之後,住院醫師判斷我開始有生產的徵兆了


 


陣痛頻率大概6~7分鐘一次


 


子宮頸大概開了兩指{3公分}


 


但是因為還沒到可以住院的標準


 


因此醫生便請我開始爬樓梯,以及運動多走路


 


看看下午是否有更明顯的產兆


 


結果,我跟阿文只好開始猛爬樓梯


 


爬得我快累死了,全程大概爬了兩個多小時的樓梯


 


中間還去三總地下室吃個午餐


 


結果沒想到到了下午兩點,醫師判斷我的產兆還是跟上午一樣


 


依然還沒到可以住院的標準


 


因此醫師後來就決定請我先回家待產


 


如果有任何更密集的陣痛現象再到醫院


 


因此,滿心以為今天可以看到小寶貝的我


 


只好跟阿文和婆婆一起回到汐止家裡休息


 


結果到了晚上12點,本來我正準備要躺到床上睡覺了


 


突然間,我感覺到自己好像羊水破了


 


這時,就不是開玩笑的啦


 


因為大家都說如果羊水破了,BABY 24小時內一定要生出來


 


因此,這次我們又趕緊跑到醫院急診室


 


然後立刻到待產室待產


 


這次羊水破了之後,我才開始知道什麼叫陣痛


 


大約凌晨12點半,我開始急速的陣痛


 


不但陣痛的次數密集而且又超級痛


 


完全超過我能忍受的痛


 


記得那時生產時,我ㄧ邊看著阿文一邊一直告訴自己要忍耐


 


要記得慢慢呼吸,不要用力,要放鬆


 


但是,一但一波波的陣痛一直逼近時


 


我整個人手腳全都亂揮舞,痛不知道該抓那裡


 


唉~~~總歸一句,那就是【生產真的很痛】


 


好加在,護士後來有教我用拉梅茲呼吸法


 


慢慢的深吸呼,慢慢的吐氣


 


後來這種慢慢的呼吸好像舒緩了一點點陣痛的刺激度


 


也讓我疲累的身體有了一點點的休息時間


 


有時我ㄧ邊陣痛一邊也看著阿文、婆婆兩個人也累的快睡著了


 


畢竟凌晨生產,真的很累,每個人都很想睡覺


 


但是時常只要我陣痛又來,我又開始抽一口氣時


 


阿文又會快趕緊醒過來,強撐著疲憊的身體


 


勉強打起精神,低聲告訴我要深呼吸、慢慢吐氣


 


在此,我也很感謝阿文一路陪伴著我度過生產的過程


 


好不容易,在陣痛五個多小時後


 


住院醫師終於點頭說: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喔~~~天ㄚ,一聽到這句話,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因為我知道一但可以進入產房生產,就代表痛苦快要結束了


 


像我大姊進入產房後,大約都半小時後就會生產


 


因此,我心想我再過半小時後就可以解脫了


 


後來開始進入產房後,就是一陣手忙腳亂


 


醫生、護士開始幫我推病床,阿文也開始穿消毒衣,準備進產房陪我生產


 


而我到產房準備好之後,醫生、護士便告訴我開始陣痛,要告訴他們


 


一但開始收縮,助產士跟阿文便撐起我的身體


 


所有的人便開始一起計時十五秒


 


而我也要使勁全力用力推擠寶寶


 


等到十五秒過後,我才可以全身放鬆躺回床上喘息


 


如此經過了十分鐘,助產醫生一直鼓勵我寶寶快出生了、已經看到頭髮了


 


之後我繼續努力用力五分鐘,寶寶還是沒有出生


 


後來,我的主治醫生到了產房後


 


評估了整體情況後,醫生告訴我要幫我加強一點助力


 


要使用吸盤的機器,幫我把寶寶吸出來


 


此時,痛苦萬分的我也管不了那麼多


 


我也只好回答:好


 


後來,在醫生的幫忙之下,不到五分鐘


 


寶寶終於在96年9月27日上午6點11分出生了


 


那時,我聽到西瓜哇哇大聲的哭聲


 


我真的好感動,也覺得鬆了一口氣


 


感覺全身的力量的放盡了


 


那時,我真的才體會到天底下每一位媽媽的辛苦


 


當然,生產過後,護士將西瓜抱給我看的時候,我更是感動到不行


 


原來我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寶寶就是長這個樣子


 


真的看起來好可愛


 


雖然,懷孕的過程很辛苦又漫長


 


生產的過程超級痛又累


 


但是,一看到可愛的西瓜後,真的有一種一切都值得的感覺


 


現在,先放幾張在醫院拍攝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囉


 


之後,會再陸續刊登更多西瓜可愛的照片


 


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96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